骨干教师是学校的中流砥柱,肩负着带动学校整体发展的重任,也是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力量。骨干教师是否能成为研究型教师,是否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能否将研究成果运用到实际的教育教学过程中,是否能发挥其学术领导力,辐射、引领同伴的发展,将对学校发展以及区域教育质量提升产生重要影响。基于此,本项目将以研究成果转化为导向,关注骨干教师的实际问题解决能力,培养骨干教师研究成果的转化能力,促使骨干教师成长为研究型教师,提升骨干教师的学术领导力,进而带动区域教育质量的提升。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区教科院”以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和引领发展为己任,负责区域教育综合改革的前沿性、探索性和实验性的研究任务,研究内容涉及基础教育政策、中小学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德育心理工作、社会教育研究、教育质量评价、传统文化推广传播及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领域,为基础教育改革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以课题研究或项目推进为主要工作方式,深入中小学开展实验研究,服务学校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