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国家精准扶贫的收官之年,也是乡村教育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中指出:2020年特岗教师招聘不将教师资格作为限制性条件,具体要求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7部委《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人社部发〔2020〕24号)有关规定执行。在培训方面重点强调:尤其是针对非师范专业毕业生,要认真做好入职前的培训工作,帮助其提升师德修养,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强师”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青椒计划”)于2017年9月正式启动,目前已经顺利开展三届。自2020年10月起,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华为Welink、光华基金会联合更多学术组织、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基于青椒计划的模式专门针对新入职的特岗教师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为基于年来大规模乡村教师在线培训的特模式,更有针对性服务于特岗教师,为互联网+背景下乡村教师成长探索出全新的路径。


    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华为Welink、光华基金会联合更多学术组织、公益机构、爱心企业等。


  • 01 ACTIVITY

    录播课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