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详情

Unit 6 I’m watching TV. Section A(1a-2c)

作者:弓志娟   |  编者:弓志娟   |  发布时间:2020/9/2

Unit 6  I’m watching TV. Section A1a-2c

一、教材分析

本单元内容设计是围绕everyday activities”这一个话题“谈论现在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主要的教学内容是现在进行时,以“What are you doing?”这一主题引出现在进行时的一般疑问句,否定句以及特殊疑问句等语言功能。这一话题贴近学生的日常生活,语言素材源于学生生活实际,因此有助于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本节课是第一课时,学生在这一节课中将初步掌握现在进行时的用法及问答。它既是本单元的基本语言内容,又为本单元知识的继续学习、拓展和综合运用语言,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本单元有重要的作用。
二、教学目标

(一)知识目标

1.初步了解现在进行时的用法;掌握现在进行时的句子结构特征;现在分词的构成规律。

2.词汇:newspaper, read a newspaper, use, use the computer , soup, make soup, wash, wash the dishes.

3.句型:  What are you doing?  I am watching TV .

          What is he/she doing He/She is reading a newspaper.

          What are they doing?  They are dancing.

4.初步了解现在进行时的用法;掌握现在进行时的句子结构特征;现在分词的构成规律。

(二)能力目标

     将现在进行时灵活适时地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

(三)情感目标

    在趣味话题的激励下,诱导学生积极参与,充分调动他们的学习兴趣,并注重培养学生的合作竞争能力和自主探究学习的能力。

三、教学的重点和难点

教学重点:What are you doing?  I am v-ing.  W hat is he doing ? He is v-ing. 以及四会单词和短语和现在进行时的用法。

教学难点:现在进行时中现在分词的结构及读音,能在交际中准确地运用现在进行时来描述或表达正在进行的动作。

四、教学方法

1、教法分析 

    1)现在进行时是学生刚刚接触的一种新的语法项目,而本单元的话题源自生活,立足这一点,我充分利用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生活经验和网络资源,创设生活化的真实情境(或半真实情境)引导学生在 运用语言中学习语言,然后在学习新的语言知识后创造性地运用语言。

    2)借助多媒体开展多种类型的任务型活动,如表演、、编唱歌曲等提供给学生合作交流的空间和时间,促使学生为完成任务和同学进行合作,为完成任务进行探究性学习。

2、学法指导

   《英语课程标准》把“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树立自信心,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和形成有效策略,发展自主学习和合作精神”放在了首位。依据课改的精神,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学法指导。

1)学习方法的指导  

   培养学生观察力,想象力,记忆力以及思维能力。用生动的多媒体课件调动学生的感官进行听说的训练。

2)学习积极性的调动   

   在教学过程中创造一种开放的,和谐的,积极互动的语言氛围,把课堂变成有声有色的舞台,让学生在乐中学。

3)学习能力的培养  

   通过连贯的听说读写,游戏竞赛等,培养学生的交际能力,发展他们的思维能力。

4)学习策略的指导

    本节课将在课堂活动中让学生围绕着课堂任务分工合作,在活动中相互探讨、相互交流、相互合作,从而获得知识、技能和情感体验,发展他们的能力。创建开放式,探究式的课堂,有意识渗透学习策略的训练。让学生观察课件画面,回答问题,让学生学会使用认知策略;让学生表演对话,实现交际策略;引导学生与他人合作,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与探究能力。

3、教学手段

    多媒体辅助:将本课所需要的录音、图片、文字、视频,使抽象的语言变得直观,为学生运用英语进行交际创设情景,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和人机互动的多向交流。

五、Teaching procedures

Step1  Warming-up

    Greetings and free talk

Step2 Learn the new words and phrase.

Step3 Presentation

1.Enjoy a short video to lead the sentences patternWhat are you doing? I am+v-ing

(设计意图:老师和学生互动,让学生体会现在进行时,并引导出句型What are you doing? I am +v-ing领会现在进行时态。为接下来的学习做好铺垫.)

2. Show some pictures of activities on the screen and present the sentence structure.

T: Whats she/he doing?   

Ss: She/He is

Ask and answer in pairs and then  Ask pairs of students to practice the target language.

设计意图:通过多媒体有趣图片的展示,让学生学习和感受现在进行时的第三人称的结构和用法以及现在分词的构成,反复训练并为下一步学习和听力训练做好准备)

Step4 SS do 1a

Get the students to match the pictures and phrases. Then check the answers.

Step5 Listening

4. Work on 1b. Listen and fill in the blanks. 

5. Ss pratice the conversation in pairs and show.

Step7 Listening

1. Work on2a;

(Play the recording for the first time, students only listen carefully. Then, listen to the recording again, and match the answers with the questions. )  Check the answers.      

(设计意图:听力一直是学生学习英语的难点。第一步只是让学生听,注意发音和语调;第二步让学生根据听力内容完成练习题。)

2. Work on 2b.

Let Ss look through the information in 2b first. Then play the recording for the Ss twice. The first time Ss only listen and write down the words in the blanks. Then play the recording again for the Ss to check the answers. 

Ss pratice the conversation and show.

Step 8 Exercises.

1. Help the students to sum up the ways of changing the verbs into ing form.

watchwatching   talktalking    1.V+ing    

makemaking      useusing       2.去不发音e+ing

swimswimming    sitsitting    3.双写末尾辅音字+ing

 (设计意图:引导学生学会观察、归纳、总结现在进行时的构成规律及用法,后做练习加以巩固。)

Step9 Summary

1.To sum up the new words and important phrases.

2.To sum up the usage of the present progressive tense.

让学生先自己总结,最后教师点拨。

(设计意图:通过教师点拨这一环节,学生就能更好地明确自己在哪方面需要改进了。)

Step10  Homework

1. Read and remember the words and sentences.

2. Write the conversation in 2b down.

3. Go on reciting 2d

设计意图:通过做作业可以巩固本节课所学知识,查缺补漏。)

六、Blackboard Design 

                  Unit 6  Im watching TV.  

                      Section A (1a-2c)

What are you doing? I am.

What is he/she doing?  He/She is .

What are they doing? They are........

 

 


评论区(0)

  • 暂无内容
  • 回 复 ×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