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详情

个人成长规划

作者:孙玉坤   |  编者:孙玉坤   |  发布时间:2020/8/26

个人成长规划

无论是对于一个学校的成长,还是对于教师个人的成长,校长的个人成长规划非常重要。有了规划,才会有目标,才会有条不紊地去实践。

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今天,作为一名校长,自己深感责任重大。为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提升自己,使自己的教育管理水平、教学领导能力都有长足的进步,真正地办成让学生喜欢、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学校,实现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地发展,现制定个人成长规划如下:

一、自我介绍


我叫孙玉坤,男,汉族,中共党员。在二十多年教育生涯中,本人先后在大石寨小学、大石寨中学、巴日嘎斯台小学担任校长职务,具有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教学基本功扎实,勤恳敬业,不断学习充电,提升教育理论素养,升华办学理念,做一名专业化优秀校长。

二、个人学习体验

我有幸参加了“国培计划”(2019)—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骨干校长提升研修项目学习,收获丰硕。

我明白了作为管理者应该具备的能力和作为校长肩负的责任。校长是一所学校的精神坐标、思想高地。一个校长对学校的领导,首先是教育思想的领导,其次才是行政的领导。如何运用自己的思想与智慧,科学谋划、形成特色,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带动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全面、和谐发展,是关键。

首先,各位专家学者来自学术前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论阐述,让人耳目一新。聆听各位专家、学者从自己切身的经验体会出发,畅谈他们对教育教学管理的独特见解,我的思想受到极大震撼,更明确了今后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努力的方向。

   其次,我在培训中积极与其他同行交流,了解各校的发展情况,注意他们是如何处理在教育教学管理中遇到的种种困惑。我们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引起学员共鸣。这样的讨论,对于今后学校的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习、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好校长,给学生有温情的好教育。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给自己充电学习,经常反思、完善自我。从学校的实际出发,把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做为第一要务, 把教师素质、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提升做为要点,提升教育理念,拓展办学的视野,不断丰富和优化学校管理的策略,增强作为校长的思考力、领导力和创造力,努力成长为一名有影响、有人脉的专业型、实践型校长。

三、如何做好教学管理工作

1.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己专业知识水平。
  积极参加各级主管部门组织的学习,开阔知识视野;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完善丰富自己知识结构,丰富内涵,提升文化修养及专业知识的水平。
2.组织有效教学活动,尊重教师的教学经验和智慧,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努力打造“高效课堂”。组织灵活有效的推门课、课例研讨等活动,抓实教案、听课、评课、反思等有助于提高课堂效益的环节,对每一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实情做到心中有数。
3.搭建平台,帮助教师成长。
  充分利用高效课堂的平台和校际间互访给教师搭建多种学习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网上教研”等方法为教师解疑答难。掌握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学技巧,探索出适合每个教师个人风格的教学模式。带领广大教师共同学习交流,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

4.组织专题讲座、课堂观摩等教学研究活动,挖掘学校教学的宝贵经验,提升总结归纳经验,从促进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总之,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学与思想结合,在工作中能够结合具体的校情善于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和同事们一起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尽职尽责做好自己工作的同时提升自己。使自己向更专业化优秀校长的标准靠拢。


评论区(0)

  • 暂无内容
  • 回 复 ×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