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详情

小班美术活动《彩虹城堡下雨了》

作者:冉丹丹   |  编者:冉丹丹   |  发布时间:2020/8/24

小班美术活动《彩虹城堡下雨了》

活动目标(重难点)

1.知道彩虹的颜色组成,尝试用多种颜色绘制彩虹。

2.学习粘贴的动作技巧来表现彩虹雨滴,锻炼幼儿小肌肉发展。(重点)

3.创作中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鼓励幼儿随音乐用肢体动作大胆表现自己的感受,体验合作的乐趣。(难点)

活动准备:教学视频,音乐《顽皮的小雨滴》、PPT、牛皮纸彩色圆纸片水粉颜料、棉签、

活动流程

一、导入部分:

1、【播放教学视频】

提问:

(1)雨过后,天渐渐地亮了起来,你们猜猜看一会儿天空中会有什么奇妙的现象出现?(彩虹)

(2)谁记得彩虹的样子,能说说看么?

2、【给幼儿出示各种彩虹的图片,引导幼儿从形状、颜色上,简单描述彩虹的外形特点】

3、提问

你知道彩虹都由哪些颜色组成么?说说看。

二、基本部分:

1、画彩虹

(1)老师示范,画上一道弯弯的彩虹(一支水粉笔只蘸一种颜料),幼儿观察彩虹的画法。

(2)现在我们就来用水粉颜料,试着画一画七彩的彩虹吧?我们要怎么画呢?鼓励幼儿尝试用多种颜色表现彩虹,可以和老师的不一样。

(3)彩虹的颜色好漂亮呀,你们想不想下一场彩虹雨?猜猜看小雨点会变成什么颜色?

(4)五颜六色的彩虹雨一定漂亮极了。请你找一找桌子上有没有像彩虹雨一样的材料呢?我们用彩色圆片来做雨滴试试吧。

2、粘贴彩色圆片

(1)示范粘贴方法;

右手三指捏住棉签中间,到白乳胶上点点头,到牛皮纸上画个小雨滴,左手拿起彩色小圆片,按在小雨滴上。

(2)幼儿跟老师徒手演示一遍

3、幼儿练习粘贴,老师个别指导

(1)现在请小朋友在画好彩虹的纸上粘上彩虹雨滴,可以和旁边的小伙伴合作。

(2)把小朋友们画的雨滴集体张贴出来,让幼儿自己选他喜欢的,并说一说为什么?

(3)教师提出问题:为什么画一挂起来,就有小雨点掉在地上?(找出操作失误的要点)

4、教师再次发放作品纸,由幼儿总结上次经验之后继续改进创作。

今天我们请彩虹雨到班级来做客,咱们一起和彩虹雨来拍合照!(把自己的照片粘在喜欢的位置上)

三、结束部分

小朋友们画的彩虹雨真漂亮,要不要来彩虹雨里跳个舞啊?(鼓励幼儿随音乐用肢体动作大胆表现自己的感受,也可以邀请好朋友一起舞蹈,做出各种肢体造型)

四、延伸活动(可以做一下延伸活动,促进幼儿的深度学习)

语言活动,绘本讲述《七彩下雨天》。感受绘本中意境,说出自己的发现,知道雨天出门要穿上或者带上雨具,提升幼儿对雨天的生活经验的认知。

 

 

 


评论区(0)

  • 暂无内容
  • 回 复 ×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