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详情

Module7 Unit 1 She asked if I was practicing too much.

作者:杜荣庭   |  编者:杜荣庭   |  发布时间:2020/8/9

               Module7  Unit 1  She asked if I was practicing too much.

学情分析

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学科,它的主要功能是用于交际。然而,绝大多数的教师只是重在教授词汇,语法等。另外,应试教育主流趋势未能改变,老师利用课堂大部分时间在讲解,学生在做题。甚至在一节课上连最起码的朗读都没有。教师一味地讲,学生只管听,师生共同的目标就是会做几道题就可以了。特别在我们基层学校,学生更是张不开嘴,怕说错,怕别人取笑,学生们学到的是纯粹的“哑巴英语”。因此,如何将英语课的主角转换为学生,如何让学生在课堂上开口说英语显得尤为重要。当时正好赶上我校的友好学校---北京北潞园学校带外教前来交流,我充分利用外教资源,让学生与外国人直接交流,开口说英语。同时迫于当时大多数老师的不支持态度与观点,我硬是将一节语法课上成了口语课。通过学生的亲口表达,使其自然地体会语法知识,我想这也是语言的魅力所在。为此,我选择Unit 1  She asked if I was practicing too much. 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的转换。教学理念 整节课以“说”为主,无论是哪个教学环节,都是围绕“说”展开。

 教学解析

 教学目标:让学生通过开口说英语来掌握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的转换

 语法目标:掌握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的转换。(但是,在课堂上只字未提也没有出示相关目标)。

教学重难点:在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的转换中,时态、人称的转换。(然而,在整节课中也并未刻意的强调,让学生主要开口说就行。)

  教学实施

    第一步:让学生用2分钟时间站着开口大声朗读课本对话P56

    第二步: 给学生充分的时间与外教交流,交流内容随意(问答式-学生争抢机会)

    第三步:1.出示陈述句These teachers are friendly in this classroom.于卡片,让一名学生大声读。之后问学生们,“What did he say?”学生们说,He said those teachers were friendly in that classroom. 老师将其板书,学生大声读。紧接着出示PPt,让学生问答式地不断地练习相关知识的话语。

2.出示一般疑问句 Have you ever been to Beijing ? 于卡片,让一名学生大声读。之后问学生们,“What did he ask?”学生们说,He asked me if I had ever been to Beijing.” 老师将其板书,学生大声读。紧接着出示PPt,师生问答不断地练习相关知识的话语。

3.出示特殊疑问句How can I get to the park? 于卡片,让一名学生大声读。之后问学生们,“What did she ask?”学生们说,She asked how she could get to the park. 老师将其板书,学生大声读。紧接着出示PPt,师生问答不断地练习相关知识的话语。

4.出示祈使句Please sit down. 于卡片,让一名学生大声读。之后问学生们,“What did she say?”学生们说,She asked me to sit down . 老师将其板书,学生大声读。紧接着出示PPt,师生问答不断地练习相关知识的话语。

    第四步:让学生们看着黑板,再次大声朗读这些不同句式的间接引语。接着给学生5分钟时间用所学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转换,每四人一小组编排问答式对话。5分钟后创造抢机会上台表演的方式,使学生产生以“开口说、上台演”而自豪的意识。若干组表演练习后,给予孩子们表扬肯定。

    第五步:听录音 找出有关直接引语与间接引语的句子,再次开口大声朗读。然后,PPt出示有关课本对话内容的直接引语,再次师生共同完成间接引语。

教学反馈与总结

   1.尽管课本上的内容没有一一按部就班地完成,但并未影响本课目标的达成。

         2.本节课并没有教教材,而是以教材为准去教。

         3.通过本节课的教授更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学生为课堂的主体,尽可能多地为学生创造开口说的机会。

 


评论区(0)

  • 暂无内容
  • 回 复 ×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