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源详情

小班数学——按规律排序《排排队》

作者:韩阿茹娜   |  编者:韩阿茹娜   |  发布时间:2020/8/3

小班数学——按规律排序《排排队》

                                          

活动目标:

1.通过自主探索,发现物体AB、ABB的排列规律。

2.尝试将物体仿照AB、ABB的规律进行排序,知道接着排什么,中间漏掉了什么。

3.乐于迎接挑战,感知物体排序规律的多样性,并体验动手操作的乐趣。

活动重点:幼儿学习按照一定规律对一些物体进行排列。

活动难点:幼儿学习尝试多种排列规律;借助自身特征进行有规律排序及简单的排列方法。

活动准备:小熊、小狗头像各10个;玉米、骨头小卡片各10个;幼儿操作材料小树。铺路挂图。情景ppt

活动过程:

    一、活动导入

创设情境:小熊和小狗要去郊游,为了不走丢他们想了个好办法,排队去郊游。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是怎么排队的。

    二、操作探索

(教师在排列时,尽量多排列几组。越多越有利于幼儿观察理解,尽量将手中的教具全部排列上,如果教具不够,起码要排列5组以上。)

    1.通过观察,发现物体AB的排列规律,能接着往下排。

教师出示按AB规律排列的小熊、小狗,引导幼儿观察、发现其排列规律。教师:这些小动物是怎么排队的,有什么规律?

教师出示其他小熊、小狗头像。你们能够按照这个规律,接着给小熊、小狗排队吗?请个别幼儿上前尝试,其他幼儿分组进行排序。排完后,集体检查接着排的是否正确。

    2.通过观察,发现物体ABB的排列规律,并能将漏掉的补上。

教师出示ABB排列的小动物,引导幼儿观察、发现其排列规律。

  教师出示玉米和骨头卡片,请幼儿按ABB的规律填补空缺,并尝试继续排序。

教师:动物们回来的时候又换了一种排队方式,请你看看他们是按什么规律排序的?回到幼儿园小动物们要吃点心了,请你帮老师给小动物们添上缺少的食物。你还能继续往下排吗?

    三、游戏“种树”

继续创设情景:第二天,小动物们要去种树了,请你按照给小动物分食物的规律将这些树种好。

幼儿操作学具,按照ABB的规律在桌子上摆一摆。教师请个别幼儿介绍自己摆放的规律,并在黑板上展示出来。

    四、活动拓展

生活中有许多可以按规律排序的东西,比如工人叔叔铺路、比如我们玩雪花片的时候、比如串珠子等等,之后小朋友们可以在自己的身边找一找、排一排!

评论区(0)

  • 暂无内容
  • 回 复 ×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