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

发起者:胡 佳     起止时间: 2020-08-23 ~ 2020-09-23

1、各位老师按照自己的想法修改教案。

2、最后经过教研活动,最终生成完整的教案。

活动成员 (10人)

研磨成果

研磨足迹

活动总结

本次集体备课是围绕中班语言领域故事教学活动《三只小猪》教学设计开展的,老师们依据《指南》中中班语言领域目标的实现以及自己的想法对教学活动进行了设计。在已有的教案基础上,老师们对活动设计都进行了调整。

本课程适用于中班上学期,我们就中班上学期幼儿是否能分组进行自主阅读进行了讨论,得出结论是可以尝试的,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中班幼儿在上学期还是以自我为中心占多数,分组进行的效果不能保证。幼儿还是更愿意跟随教师的活动设计进行活动。但是课程中也可尝试设计幼儿分组参与活动的环节。

活动设计中,老师们预设的活动过程都较好的完成了预设目标。老师们也根据自己的想法对课程进行了延伸的设计,大体都是对故事进行表演以及在拼搭区域进行盖房子的体验延伸。

在完善教案的过程中,运用到本次国培过程中邢蕾老师讲的《幼儿园五大领域集体教育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中的内容。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对集体教育活动的设计与组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将培训内容更好的应用到实践中去,整体活动设计得到了提升。

交流区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