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课议课活动

发起者:聂俊峰     起止时间: 2020-08-11 ~ 2020-08-14

评课议课要求:

1、每位学员要观看教学实录小班语言领域《两只小象》。

2、观看教学实录后,要对十项教学评课指标进行打分。

3、每名学员听课后都要在评论区发表自己的意见至少1条。

活动成员 (24人)



活动总结


小班语言领域《两只小象》评课议课活动总结

《两只小象》本是艺术领域的一节音乐课,今天尹老师把它放在语言领域来上这节课,降低了难度,适合幼儿园小班第一学期孩子的认知水平。本课的教学目标是:1、理解儿歌内容,学说儿歌。 2、表演儿歌,感受合作的乐趣。3、通过儿歌体验和朋友相处的快乐。目标合理充分,课前导入用手指操《两个好朋友》,师幼互动、激发兴趣,教师通过体态表演,带领幼儿进入状态,同时引出本课的主题。《纲要》指出:“教师应成为学习活动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导者”。在本课中,尹老师能围绕能力和情感目标,根据小班孩子的认知和表达能力设计教学环节,不仅让孩子能听懂故事,还能从故事中体会交朋友的利益和乐趣,深层次的鼓励孩子从动物的打招呼到生活中交往的的礼仪中,教师环节设计的紧凑,通过让孩子自己表演,俩人合作表演等形式,把孩子从故事的感染中联系现实。在活动中,教师要心中有目标,眼中有幼儿,时时有教育,以互动的、开放的、研究的理念,让幼儿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体。在本次活动中采用:启发提问法、多媒体教学法、引导示范法等方法来进行教学活动;师幼互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延伸让幼儿同家长一起查阅资料了解其他动物问好方式是什么样的,我们人类都有哪些见面方式的资料,从而加深幼儿的印象,让他们对所学事物有更加深刻的认知。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参加培训的园长们也是第一次通过网络进行教研,很多园长还不是很适应,经常弄错。还好,大家培训积极性高,园长们在微信群中参与讨论,共同完成了本次教研活动,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教研模式,园长们一定会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在本园的教研方法、模式上有所创新,收到实效。

 

培训九组  聂俊峰

2020814



交流区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