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教工作的中心体现在哪些方面

发起者:陈丽华     起止时间: 2020-08-11 ~ 2020-08-14

活动要求:请提出有关保教工作方面的问题

活动成员 (20人)



活动总结

活动总结:

       按照本次研修要求,我组根据所学理论知识进行了在线研讨,经过投票,最终我们把“保教工作的中心体现在哪些方面?”这个问题作为研讨的对象。下面我将我组的研讨情况总结如下:

      保教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中心任务,保教结合是幼儿园教育工作中非常重要的原则。《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管理条例》明确提出:"幼儿园应当贯彻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具体体现为:一方面是指"保中有教",就是保育中含有教育。保育不仅为了保护幼儿不受伤害,同时还要培养幼儿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行为,要对幼儿进行健康教育,向他们介绍健康知识,让他们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并学会保护身体的简单措施;另一方面指"教中有保",这就意味着教育中要含有保育。

    教育不仅是为了让幼儿学到系统知识,开发幼儿的潜能,而且还要保护幼儿生理和心理健康。

交流区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