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课议课:小班音乐活动《白云飘飘》

发起者:张蕊蕊     起止时间: 2020-08-03 ~ 2020-08-12

请各位园长根据上传视频、结合教案,对本次活动进行评价。

小班音乐活动《白云飘飘》教案

一、活动目标

(一)初步理解歌词,能用好听的声音演唱歌曲。

(二)体验歌曲优美、舒缓的旋律,跟随音乐旋律大胆地表演。

二、活动准备

(一)经验准备:幼儿观察过天空中的白云。

(二)材料准备:视频,音乐《白云飘飘》

三、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

发声练习《小星星》

(二)基础部分

1.播放视频,幼儿感知白云的轻和飘。

提问:“小朋友,你看到这些白云有什么感受?白云是什么样的?”

2.播放音乐《白云飘飘》,幼儿感知音乐

歌曲中都唱到了什么?白云的家在哪里?白云飘在哪里?(引导幼儿根据歌曲内容说出歌词)。

2.在歌曲旋律下教师有节奏地朗诵歌词,打节奏。

3.熟悉歌曲旋律用好听的声音演唱歌曲《白云飘飘》。

(三)表演歌曲

1.提问:听了这首歌曲,请小朋友们用动作表示白云?

2.教师示范动作,了解动作表达的意义,并模仿动作。

3.幼儿跟随音乐旋律大胆地进行表演。

(四)音乐游戏

1.游戏:幼儿扮演白云宝宝,一起随音乐边唱歌边进行音乐律动,音乐停止时,白云就要停下来休息休息,音乐开始后继续开始飘。

 2.“我们可爱的白云宝宝飘累了,下面我们跟着音乐飘到教室的各个地方去,飘到卫生间上厕所,飘到卧室的小床上休息一会。”


活动成员 (20人)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教师教态自然大方,富有亲和力;教学设计符合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环节过度自然。教学过程中,教师能够面向全体,采用多种教学方式,动静结合,充分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幼儿参与度高。

活动建议:

1.准备方面:关于云的视频资料不够清晰,建议多收集展示一些白云不同形状的美图(蓝天白云),给幼儿更多的视觉刺激。

  2.学唱歌曲方面:歌唱环节建议再多渗透一些。教师在说歌词打节拍时,建议结合歌曲3/4拍,突出强弱弱节拍特点,带领幼儿感受3/4拍歌曲的优美舒缓。

  3.幼儿表现方面:游戏中,教师应随机关注幼儿表现的定格动作,及时予以鼓励,也可以引导其他幼儿简单模仿,丰富感受。

  4.提问方面:如:你看到的白云是什么样的?是什么形状的?——对于小班幼儿较为抽象,不好回答。能否考虑换个问法“你看到的白云像什么呢?”(一定是介于活动准备是否充分)。提问是否有效?值得我们多探讨。

   5.环境创设方面:游戏时,建议播放蓝天白云飘的视频背景,衬托整个活动环境,也可为幼儿表现提供支持。



交流区



立即开启您的专属工作室

立即开启


请拖动滑块验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请输入手机号!

获取验证码

输入获取到的验证码!

忘记密码?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登 录

输入有误,请重新输入!

新密码(密码由6-12位字母、数字及特殊符号组成,区分大小写)

请再次输入新密码!

确认修改

立即登录账号已存在?

×